真正来学佛,真正能成佛

能弘法师:真正来学佛,真正能成佛

  佛法有求必应,无愿不成,但是由于我们投入不够,收获就不如自己想象得那么好。事实上不是佛法不够好,是我们做得不够好。

  有时候有徒弟跟我说:“师父,假如我像您一样就好了。我什么时候才能达到像您一样呢?”你要跟我一样投入,就能达到跟我一样,你投入得比我少,怎么会跟我一样呢?

  你只看到师父坐在高高的法座上,讲得头头是道,受人礼拜供养,好象光彩夺目,你没有看到师父背后的付出。十年磨一剑,不容易啊!铸成干将莫邪,那是要投入全部身体性命的!

  像师父上五台山,在最艰苦的地方,克服一切身心困难,日以继夜地参禅;去云水间,在恶劣的环境里闭关静修;在寺院里,闭关静修、讲经说法,二十年来精进不懈地为大众服务,举办的法会、活动多得数不清,看过的书能装满几卡车。不管是做是看,是修是学,师父全部是真心投入,真心付出。

  那你又做得如何呢?刮风你嫌风大、下雨你怕路滑、下雪你嫌天冷,有点头疼脑热你就请假不上课,让你干点活你就推三阻四,你没有那么真心、没有那么虔诚、没有那么投入、没有那么用功、没有那么用心,老是贪生怕死、婆婆妈妈、拖拖拉拉,那怎么行?你没有不顾一切、奋不顾身、咬牙切齿、坚定其心、永不退转,那怎么可以?

  所以你要跟师父比付出得多少。假如我跟你一样的根器,但是我比你付出多,肯定比你好;假如我根器比你好,付出还比你多,那我肯定会更好。应该我的根器比大家不差,而且我付出也不比你少,那怎么会比你差?你想比我厉害,你得付出比我多,付出比我大,真干、实干,不顾一切、不要命地干,你才有可能比我好。事实上比我好没有用,跟佛一样好才有用。因为我修得还不够好,比起佛菩萨来什么都不是。所以你不要跟我比,要比就跟观音菩萨比,跟文殊菩萨比,跟佛比,那才可以啊!

  我多年学佛的体会是,佛法绝对有求必应,但是你得敢付出、敢投入、敢牺牲,不顾一切地往前冲、往前学,不怕苦、不怕累、不自私、不自我,你一定会获得很大的利益。只有真正无私无我地去努力,才能成就你最大的成就。

  大家要知道,佛法有求必应,因果一点不虚。但是得真正付出,而不是坐在那里空想,因为做多少就得多少。所以真正来学佛,就真正能成佛。注意啊!这个真正能成佛的前提,是真正来学佛,真正地向佛学,真正地像佛一样去做,就成佛了!大家想不想成佛?(大众:想!)想就得真正做啊!真正做、真正学。

  像师父受人礼拜供养,这个是果。我们不要光看果,光看果是没有用的,假如我不好好学,很懒惰,什么都不懂,会不会受人礼拜供养呢?因为果它是有因的,做好这个因,果就出来了。所以大家要真正地去付出啊!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华严大道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