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即世界平安

\

  2012年的麻烦真的是不少,很多人因为社会上的传说总是在问自己有关2012的问题。还好自己不评论是非,省去了很多事情。但是即使是这样有些人还是缠着要自己说说看法,或者是遇到了什么不如意的事情就往2012去靠,实在是没谱得再没有比这更没谱了。

  遇到这样的问题,自己回答非常简单。那就是问问他对于出车祸的人,当天算不算世界末日?因为这对于当事人来说这天就是世界末日了。自己就接着问他,哪你出门还坐车吗?他们常常是思考一下之后慢慢地也就笑起来了。所以,该干麻还干麻去,祖师的话叫“吃茶去!”

  还有,总是会遇到一些执着的人问做了什么什么梦,是不是预兆什么什么事。如果是好事他一定是不会问自己了,都是一些不如意或者是恐怖的事情。自己被逼无奈就叫他放下,可是往往没有用。所以自己就干脆问他是不是希望有事?要想没有事就赶紧放下,用“不理”的方式来处理。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佛陀早就告诫我们了。而且这样的话放在了我们日常的课颂里面,真的熟得不能再熟了。可是我们就是这样无动于衷,一边说着信佛陀所说,一边就是疑神疑鬼地问这问哪。生活中的小事还好点,遇到工作或者是事业上的大困难的时候就不知所措了。

  所以,自己就要求他们坚定信心,要坚定到绝对的相信。大凡还有一丝半毫的疑虑那就放弃好了。因为,你自己的心都造不出希望的结果,靠别人怎么去帮助你啊。有求必应实际上就是在于你自己有坚定的信心,只有你自己有坚定出现希望结果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有求必应。

  比如一个公司出了什么大问题需要解决,甚至是面临破产这样大的问题的时候。那么我们就要找出我们认为可以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且这个办法一定是自己要有决定信心能够实现希望的办法,要是自己对这个办法还有疑虑,那还不如趁早申请破产以免带来更大的损失。

  因为只有你自己有了坚定的信心,你才会全力以赴地去成办这件事情。你才会去想方设法去寻找机会和帮助来解决眼前的问题;你才会努力、认真、专注地去寻求问题的解决办法;你才会不遗余力地去广开门路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你才会按照自己的这个办法去解决问题。

  我们自己生活中的小事情也是一样,你自己都不知道希望的结果是什么,你怎么去努力、去实现?希望天上掉馅饼也不现实啊。所以,我们不能半信半疑地去做佛事;我们不能半信半疑去实现我们的想法;我们不能半信半疑地去了生脱死;我们不能半信半疑地去……

  在自己的精力实在不够的时候可以寻找外力的帮助,银行的借贷、朋友的赊借、劳动力的借用……很多很多寻求外力帮助的办法。乃至到做点佛事祈祷求愿的办法都是有帮助于事情成办的方法。所以,你自己需要全力以赴去寻找,去努力,去认真,去专注。只有这样具有坚定的信念,你才有可能实现你的希望。

  所以,要想成功必须具备足够的信心。没有坚定的信心是达不成你的希望的。世间的事情是如此,我们修行的目标也是如此。我们修行想要有进步,想要将来了生脱死,也同样需要足够的信心来成办。否则,修行了生死这件事情远了去了,可能就跟我们无缘了。

  这在禅宗的历史人物里面就有两个典型的例子。一个遇安禅师,他把《楞严经》断句断错了,结果却在这个地方开悟。所以,他一辈子也不承认自己断错了《愣严经》的句子。另外一个是觉铁嘴,他一辈子也不承认他师父(赵州和尚)讲过庭前柏树子的公案。这都是具有坚定信心人物的突出例子。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