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能帮助修入道

\

  在日记《用“忙”助修进步快》中讲了一些修行的诀窍。尤其是利用“忙”来帮助我们去掉一点捡择与分别心的办法。并且根据自己的情况,检讨了一下忙的好处和利益。发现“忙”能够最快地帮助我们修行,让我们最快地进步。

  现在自己也是利用“忙”来帮助别人。身边的人总被自己弄得忙得团团转,因为自己也发现一但让他们闲先来,是非就来了,所以总是想办法让他们忙。甚至自己还说过见到我就是干活,你没有看见那堆煤炭还没有洗白吗?!因为让你忙起来,你就少了捡择与分别的精力,自然烦恼也就少了。

  所以,自己总是让自己处于忙碌状态,甚至是让身边的人也处于忙碌的状态。因为,通过用“忙”来修行,这样大家的捡择与分别心就会少一些了,或者说是因为忙而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捡择与分别了。这样不但是省去很多的是非,也把做事情的效率提高了。

  比如,今天我们收到很多的流言蜚语,有个被我们称为佛母的叶居士自觉地说了一句:“以前我要是遇到这样的流言蜚语还会和人争辩,现在我就“恩、恩、恩”地回答他们了。”这是她一百多天来在这里刻苦修行的结果,因为是实在是太忙了。

  一天到晚她要管大家的吃、管大家的住、管大家的钱、管大家的物。还要管接电话、安排活动等等很多的事情。同时还要操心夏天要用的物品,冬天要准备的保暖等等。尤其是他一分钱掰成三分花的精神,和为此多付出的劳动是不可思议的。

  而且,我们很多人也亲身体会到了她的这种精神与难缠。因为一分钱当成三分花一定会产生很多的麻烦与纠缠,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难做的事情。更多的是身体力行去做各种各样的杂务。最最难得的是还要跟我们一起打七坐香,这是很辛苦的事情。

  因为我们一天光是止静时间就有八个小时,再加上四个小时的行香时间,一天已经是安排的紧紧得了。他还要在这样紧张的时间安排里面做这么多事情,实在是难得。来的人都能看到她是如何忙碌的,所以现在是非心开始淡化,慢慢开始学我的不识好歹了。

  这个很不容易,因为她以前是个是非观念非常强烈的人,什么事情都要弄个一清二楚。现在她在我们这忙,里里外外什么事情全包了,有了佛母的称号。忙啊,就连神经病人来寺院闹,精神病人要求他拜神经病人,她都为了快点让病人走开就拜了三拜。我就说他修行真的是进步很大,开始不识好歹了啊!

  身边的人是如此,不在身边的人也是一样。自己的电话本里面的名单有上千个,但是自己基本没有电话接进来。因为自己就很不愿意去打扰别人,接了打来电话也三言两语没有多余的话,发现有多余的话马上告诉对方自己“忙,不聊天”。这样日子长了,打电话来的人就少了。

  电话是如此,上网也要是一样。因为自己的网友多,QQ就有四个,好友加起来有两三千个,加入的群有一百多个。把四个QQ全开了的时候会没完没了地闪个不停。所以自己一般很少开,只是每天早上开一下处理事务。有的时候白天有事开了也基本不会受到多少打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