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持咒要懂得这个道理

念佛、持咒要懂得这个道理

  假使你每天念地藏圣号,南无地藏菩萨、南无地藏菩萨念一千遍,每天念一千遍,能念到一千天,三年,三年一天不断,这个就难了。

  念一千圣号很容易,那你一个小时都不到,但是,你每天能够不断念三年,得靠你坚持力量了,经常一打闲岔就把你岔过去了,你有时候就断了。

  不要说一千声,十声都有时候还断,忘了,这叫业障。咱们经常说业障业障,当你发一个愿,修行的功力做做给忘了,谁让你忘的?不是你自己想忘,业障。

  这有默念的金刚念法,不出声,能够做到三年,一千天大概是三年吧!

  你发愿一天诵一部地藏经,三年不断,十年不断,二十年不断,那利益更大了。

  一般的说,我们出家人,乃至于四众弟子,这个愿力我们是能做得到的,特别是我们出家二众,你一天吃完饭干什么?一定要了生死,这个就了生死的。

  第一个信力不够,没有这个信心,第二个愿力不够,做做就断了。

  假使你发愿一个功力,哪管先念一部心经,一千日不断,一天不断;或者你一天念十声阿弥陀佛,十声不多吧?

  一千天,一天没断过,每天必须念十声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恐怕有的人念不了十声吧?但是他中间断。

  这在西藏讲密宗时候,中断魔障最厉害。你念个咒,或者修一个法门,那魔鬼就使你断,不让你相续。一断就完了,断了得重新再起。断了之后,你再起,得从你再起那天算,重新另算,以前的都没有了。

  修道的时候,最难的不中断。

  我经常跟我们道友说功课不要定太多,太多你做不到,也容易中断。

  说我一天念一千声,就念一千声阿弥陀佛,时间很短。

  一千声好长时间?但是我天天不断,可就长了,日久才见功力,愈久功力愈大。说一劫两劫,为什么修那么长?他断了,修修断了,断了得重新再开始。

  懂得这个道理,所以希望我们的道友,不论你修哪一门功夫,一定要做到。做到什么呢?不间断。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