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数可回

  袁柳庄善于观人相貌,判断吉凶祸福,非常灵验。朝廷某官,携带一幼子来求相命,袁柳庄仔细观察,判断该小孩,决定夭折,某官甚为忧虑。

  后来遇见一位道人,对某官说:“大人何必忧虑?世间惟有广作阴德,可以挽回定数,但作阴德的机缘也不易得,不如放生,因为放生,随时随地皆可去作。”于是某官,便立愿放生。力行数年,又遇道人说:“如此作法,善业不广,不足以改造命运。”某官听后,更尽力救放物命,只要有益于生灵的种种善举,无不捐款推广流通,由此保救物命,不可计数。后来其子,竟然平安无恙。袁柳庄得知,也感到惊奇,因此晚年相命,每劝人行善,得以改造命数。

  按:自古以来,由于放生转短命为长寿者,不胜枚举。因为能施于物命,获得生全者,上天必然赐以寿命,这是自然的道理。不仅如此,倘若人能时时以慈心推及物类,自己做到戒杀放生,又广劝他人也能戒杀放生,便能求子得子,求富贵得富贵,推极而说,凡有所求,无不如愿以偿。正如太上感应篇所说的“吉神佑之,福禄随之。”也如文昌帝君阴之所说的“人能如我存心,天必赐汝以福。”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