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身心 洗涤业垢

宽运法师:放下身心 洗涤业垢

  佛诞吉祥,浴佛节就到了。大家通过浴佛外浴佛身,内浴内心。通过浴佛洗涤心中的业垢,其实我们什么病了,不是身病,都是心病啊。当然很多人还病得不轻。以前有一个人得了难治之症,终日为疾病所苦。为了能早日痊愈,他看过了不少医生,都不见效果。他又听人说远处有一个小镇,镇上有一种包治百病的泉水。于是就急急忙忙赶过去,跳到水里去洗澡。但洗过澡后,他的病不但没好,反而加重了,而且是苦不堪言。

  有一天晚上,他在梦里梦见一个精灵向他走来。很关切地询问他,所有的方法你都试过了吗?他说我都试过了。不,精灵摇头说,过来,我带你去一处从来没有洗过的澡,精灵将这个人带到一个清澈的水池旁边。对他说,进水里泡一泡你很快就会康复,说完这个精灵就不见了。

  果然他自己还是比较听话。自己在梦中就跳进去了,跳进去以后果然觉得非常的舒适,原来这池子跟以前不一样,是写了两个字,写着“抛弃”两个字。这时候他也醒了,梦中的情景让他猛然醒悟。原来自己一直以来任意放纵受害已深,于是他从此发誓要戒除一切恶习。他履行自己的誓言,先是苦恼从他的心中逐渐消失,没过多久他的身体也康复起来了。其实很多时候,抛弃能够治愈内心的烦恼,这就是医治百病的万灵之药。

  所以浴佛节到了,我们不是说浴佛就够了。是通过它来反省,把我们心中的贪嗔痴,把我们不该有的东西都抛弃掉。用一种积极快乐的方法不去抱怨。而且让我们自己做到健康和快乐,只有这样我们身心愉悦了,身心无忧了,自然百病蠲除。

  文章转自:腾讯佛学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