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危难时是称念阿弥陀佛圣号还是观世音菩萨圣号?

宽见法师:遇到危难时是称念阿弥陀佛圣号还是观世音菩萨圣号?

问题:

  阿弥陀佛,请师父慈悲开示,修净土法门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有事需祈请诸佛菩萨加持的时候,遇到紧急危难有生命危险需要祈求诸佛菩萨加持的时候,应一心称念阿弥陀佛的圣号还是称念应声救苦救难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圣号?阿弥陀佛。

宽见法师:

  你问这个问题,说明你对阿弥陀佛缺乏信心,你对观世音菩萨也缺乏信心。如果你对阿弥陀佛有信心,那你就不会问这个问题了。因为你问这个问题就表示:“哎,念阿弥陀佛不一定管用哦?可能观音菩萨更管用一些。”可是你对观音菩萨其实也缺乏信心,因为你会问:“哎,我念观音菩萨可能不一定管用哦,会不会念阿弥陀佛才更管用一些?”——我们把佛菩萨对立开来了。

  十方诸佛同一体,观音菩萨也是古佛再来。你至诚地念,无论是念阿弥陀佛还是念观音菩萨,一样管用,关键是你对哪个更有信心。实际上他们是一体的,念一佛菩萨名号即是念所有佛菩萨名号。所以哪个更管用?你对哪个有信心哪个就管用。但是从你的问题来看,你对两个都不太有信心。所以有时候就出现一个想要双保险的情况:我要念阿弥陀佛吧,万一不保险的话我再念念观音菩萨,就双保险。

  我还听说过这样的事情:说我念阿弥陀佛,我信佛,佛保佑我;但是为了增加保险系数,我再念个上帝、阿门,这样上帝也保佑我,双保险;再加一个真主保佑,三保险;再加个玉皇大帝保佑,四保险……所以现在很多大杂烩,儒释道……把自己吹得全部大一统。实际上很多持这种观念的人,其实往往对哪一个都缺乏信心,我并不是说所有的,至少有一部分人是这样的。

  我知道你对这个事儿很认真,但是你要观察一下你对佛菩萨的信心。记住,阿弥陀佛与观音菩萨是一体的,你无论是念阿弥陀佛还是观世音菩萨都是无量功德。但是你不要疑,一“疑”,功德就大打折扣了。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天开法语堂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