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念地藏菩萨圣号,能得到西方三圣的接引吗?

宽见法师:持念地藏菩萨圣号,能得到西方三圣的接引吗?

问题:

  师父您好!弟子很喜欢地藏菩萨,业障也比较重,现在初修地藏法门,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弟子知道不管什么法门只要一门深入,保持求生净土的目标不变,都可以得到阿弥陀佛的接引。但是弟子有个疑问,都说临终念阿弥陀佛或者西方三圣的名号能得到接引,但是我念的是地藏王菩萨的圣号,观想地藏菩萨形象,也可以得到西方三圣的接引吗?请师父慈悲开示。

宽见法师:

  你说行,你就能去。你觉得“师父,行吗?”那你就去不了。因为你疑,你没有信,当你得到的胜解决定无疑的时候那你一定能去。念阿弥陀佛也是一样,当你对师父说:“我念阿弥陀佛,这样子能去吗?”那一定去不了,因为你不信,你要问我。阿弥陀佛都说能去了,你还说“我能去吗”?那你这么问,真去不了。

  “往生与否全在信愿之有无,品位高低在持名之深浅”,所以我们的信心很重要。但是大多数人说句老实话,难就难在“信”这个字。那怎么办呢?我们汉地的众生思维发达,妄想发达,所以要阅藏、读佛经去理解,你理解了,就信了。

  打个比方来讲,我告诉你说有佛你信吗?信,你看见啦?没有,那你怎么信?我再问大家,空气当中有电波你信吗?有手机信号你信吗?信,你看见啦,没有,那为什么你信?我理解了,因为我用过手机,我又恰好是学电子线路的。你理解了,虽然看不见你也能信。所以现在就是没有见过佛,但你理解了你就容易信了。为什么要阅藏、读经啊?听经闻法就是帮助我们去理解,理解了就好信,否则的话师父说有佛你就信吗,师父说有因果你就信吗?

  放心,念地藏菩萨没有问题的,但是关键你得确信无疑才行。我不要求你改念阿弥陀佛,你真对地藏菩萨那么有信心,那你就念好了。但是我看你对地藏菩萨的信心不够啊,那你不妨改念阿弥陀佛,那你可能就信了。关键还是看你是不是真信,真信哪里有那么多废话呢?但废话并不废,脸没有白丢,你会变得更加的强大。我还是随喜赞叹你,你很棒!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天开法语堂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