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念哪一个更好,在于你的心

到底念哪一个更好,在于你的心

  问:我每日念诵药师心咒,也念诵大悲咒,这是否属于杂念?是专注念一门,还是持名好?

  宽见法师:到底念哪一个更好,不在于哪个咒,在于你的心。你的心是否专注、是否有信心,这个才是最重要的。佛菩萨的咒语都是圆满的。不管是药师咒、大悲咒,还是阿弥陀佛、观音菩萨,都是圆满的。关键在于你是不是有信心、菩提心、慈悲心、无我的心。至于到底念什么?你对哪个咒语更有信心,更能够与你的心相应,就念哪个好了。

  所有的咒语都是不矛盾的。佛菩萨不是贪官,互相之间不会打架。佛佛同体,同一法身。你放心好了,他们不会互相嫌弃、互相排斥、互相计较。佛菩萨是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诸佛法身遍一切处,念一佛菩萨名号就等于念所有佛菩萨的名号,十方诸佛都生欢喜

  不要用自我的分别心去分别哪个功德更大、哪个地位高。佛菩萨是无碍的,关键是你心里有碍。打个比方来讲,你念阿弥陀佛要保持专注。我们讲要念成片,怎么才能成片呢?你有一颗清静的心与阿弥陀佛相应,与四十八愿、慈悲心、菩提心相应,这就是真正念佛,这就是真正地与佛相应,这就是念佛成片,这才是最重要的,否则永远不可能成片。

  吃饭的时候怎么念呢?睡觉的时候怎么念呢?吃饭的时候还在念阿弥陀佛那就太古怪了,睡觉的时候也念出声就太奇怪了。

  佛号是一个工具,通过这个工具让我们的心与佛相应。要深信我们所念的佛号或者咒语是具足无量功德的,你觉得念阿弥陀佛就对不起观音菩萨,觉得念大悲咒挺好但是不能消灾延寿,那说明你信心不够。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