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发红包,奉斋更需要你的身体力行

\

  奉斋群里的很多人只是发红包,而没有参与群里的互动与分享,肯定是会有这样的情况,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其实,出力比出钱还更加值得我们去推荐和赞叹,因为出点钱容易啊,但是出力的话,我们有时候会不容易发心

  很多人,经历过的人都会知道,实际参与奉斋才会有更大的收获,有更大的感动和震撼。鼓励大家把自己奉斋过程当中的一些情况、心得体会、反馈、图片、视频,在群里头跟大家分享。其实也没有别的,就是我们身先示范,带头去做,你能感动自己就能感动别人。身先示范的力量是很强大的,你欢喜了,慢慢就有人跟上。我们不必强求,可以鼓励,但是不能强求。

  看见你开心了,越来越有正能量,即使是不让大家去做,大家也会主动去做。当然,这也靠我们的善巧方便和组织团队方面的经验。有一些团队非常有经验,比如现在一些很成熟的慈济的团队、佛光山的团队,还有其他的一些很有经验的团队。团队有经验的话呢,这些问题也都不难解决,不过经验也是靠累积的,还是跟前面说的一样,只要用心,用心就能专业,用心就能做好,用心就能感人。

  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强调奉斋是有多种形式的。请客吃素是奉斋,我去推广宣传请客吃素,推广奉斋的理念也是奉斋呀。我们可以在朋友当中请客吃素,吃饭的时候最好交流了嘛。总是谈一些家常里短,多无聊,多没有档次啊。大家谈谈对于社会、地球、世界的关心,跟大家分享一种落地的方法、很时尚的方法、很环保的方法、很健康的方法、很慈悲的方法——奉斋,这不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吗?所以说,饭桌上是沟通最好的时候,特别适合中国人。

  我们奉斋更是一种理念,把这种理念种到别人心里,这样的奉斋会更有效率。一个人接受了奉斋,可能不仅仅是吃一顿素这么一个简单的事情,可能会引发很多的人都来吃素,而他种下了一颗请客吃素的种子,这个意义更加不可思议。

  所以什么是奉斋呢?奉斋的最低的、最基本的层面是吃素;第二个层面是请客吃素;第三个层面是发动全民来请客素,推广人人请客吃素。所以这里包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宣传出宣传,这都是奉斋。我们能影响一个人接受奉斋理念,这也算是一种奉斋啊!

  要立体地理解奉斋,我们要把奉斋打造成时尚的奉斋、快乐的奉斋、文化的奉斋、修行的奉斋、解脱的奉斋、成佛的奉斋。这样的奉斋谁不喜欢呢?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