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游里的“杀生”算破戒吗?

在网游里的“杀生”算破戒吗?

问:在网游里“杀生”算破戒吗?

  济群法师答:

  这个打网络游戏,游戏里面当然就会牵扯到杀人,从这个事件本身来说,这个因为戒律它就像法律一样,法律是要讲它具备哪几个条件,他才能算犯戒。所以从戒律的角度来说说不上犯戒,但是戒律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你任何一种行为,犯戒还是不犯戒,其中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就是有心还是没有心。你是有意的我要做这么一件事情,有心去做这样一件事情,还是无意的去做,如果是有心的,那么它就会成为你能不能被判罪的一个关键的因素。

  所以我们打游戏,虽然在客观上不能产生犯罪的这样的一个结果,但是打游戏虽然杀的不是真人,但是你是在培养一种杀心,而这种杀心的培养,它对你的生命是非常非常的不利,当你这种杀心不断的被培养之后,有一天如果有条件你可能就会去杀人了,因为我们所有的行为都是来自于我们的内心。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些不健康的游戏,应该要坚决的去杜绝他,否则的话,其实它在你内心里面也会种下很多这种不善的罪恶的种子,它会给你未来的生命带来危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