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因为说话随意总是被人误会,怎么办?

经常因为说话随意总是被人误会,怎么办?

问:一说话就容易产生误会,可是我又不能不说话,师父,这该怎么办啊?

  济群法师答:

  我觉得这个世界人与人之间,因为信息不对称,所以人与人之间确实会产生很多很多的误解,这在生活中也是在所难免的。

  首先,我们对别人的误解,可能会很气愤、很生气,但事实上这种气愤和生气,它是没有办法改变这种现状的,甚至还会导致彼此加深误解。所以首先我们要学会接纳,心平气和地去接纳这样一种现实,接纳之后,只要有条件就要去沟通,心平气和地去沟通,不要带情绪。如果带着情绪沟通,那么这个沟通一定是不成功的,所以要学会心平气和地去沟通。当然与此同时,每个人的做人还是有一定的惯性的,但只要我们一如既往地去做,时间长了,很多事情的是非曲直自然就会清楚了。有时候不一定要急着去改变,当然,如果有条件沟通的话,还是应该去沟通;如果没有条件沟通,其实也不必过分地在意或者纠结。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