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前很有钱,出家了以后全部舍掉

  【净界法师】【四十八愿导读19】你以前很有钱,出家后全部舍掉,然后接受人家的供养!

  你以前很有钱,出家了以后全部舍掉,然后接受人家的供养!

  净界法师

  问:修行者对于檀越至诚供养,他们为了修福报,减少妻儿的受用;而身为僧众要接受供养,怕自身无德行,而又不能不接受,应如何办才好?

  答: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他的定位,其实你出了家以后,你扮演的就是这个角色,你就是三宝,这个是你不能够逃避的责任。

  就是今天不是你接不接受,你一定要接受的,你可以把它转到常住、转给需要的众生;但是你身为三宝没有不接受的理由,特别是菩萨戒讲得很清楚。

  那我们今天的回馈就是怎么样呢?你供养我,我把功德回向给你,那产生一个良好的互动,这也是佛陀的本意。

  佛陀是告诉我们「出家众不能经营生产事业的,你一定要接受人家的供养。你以前很有钱,你出家了以后全部舍掉,然后接受人家的供养」,佛陀的思考模式是这样子的。

  你没有不接受别人供养的理由,你没有这个权力,可以这样子讲。

  那我们今天就是少欲知足,人家供养我们,我们欢喜接受,我成就你的善业、成就你的福德,那我把这个多余的东西,放到弘护正法、放到住持三宝,那我们把功德回向,那变成一个相互的好的互动,佛陀当初的设计是这样子。

  好,我们今天就把这个四十八愿的缘起跟特色作一个简要的说明,下一堂课我们就正式的把弥陀四十八愿跟大家作介绍。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