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方式,化解冤债

两种方式,化解冤债

化解冤家债主的冤孽,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是靠世间的善事,就是要行善积德。行善积德首先要做到孝顺父母,所谓“百善孝为先”,一个孝顺父母的人,就有善神保护,冤家债主不敢来报复他。还有就是常做布施,心存善意为他人设想,这样也会有善神保护,冤家债主也不会来报复。不过这不是根本解决之道,冤家债主只是暂时不敢来报复,但经过几次投胎转世,如果不行善积德,没有了福报,就没有善神保护,宿世的冤家债主,就会利用机会来报复。

  另外一种是累积佛门中的功德学佛人若是皈依受戒,自然也有善神保护,冤家债主也不能来报复。但这还不究竟,还要他自己诚心忏悔过去的业障。学佛的人都知道有善恶报应,有种种业障,而学佛的初步,都会先忏悔自己的业障,甚至诵经、拜忏、持咒、念佛,这样不仅冤家债主不会报复,还能化解冤孽,甚至超度对方,这就是佛法中的功德。

念佛功德,超越一切

  在佛法的功德当中,最简单、最殊胜的,就是念佛。一个人就算不认识字,不能诵其它的经、咒,也没有时间跟体力去朝山、拜忏,但他只要念“南无阿弥陀佛”就可以了。这个方法简单容易,大家都做得到。尤其是这种功德,超越诵经、拜忏、参禅、悟道的功德。

  如果时常念佛,不只生生世世的业障能够化解,也可以使我们彻彻底底离开三界六道轮回往生极乐世界,决定成佛。到那个时候,就能够显化十方世界,包括生生世世以来的祖先、亲人、冤亲债主,或其它任何众生,我们都有能力跟爱心去超度他们。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