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障与功德如同冰和水

  因为童子引述了『业障功德如同冰与水』来讲这个问题,末学就做一些补充。从本体上来说,冰和水是一体的,一样的H20;可是事相上,冰和水有完全不同的形相和作用。冰是互相格格不入,又很局限的,而水是随方就圆,自在得多。它们虽然体是一样的,可以说是一体,可是却又不一样哦,大家也不能忽略它的不一样,更不能忽略冰所以能变成水的重要因缘

  冰和水差在哪里呢?冰要如何才能变成水呢?冰要温度提升,要加热,要加上热能的条件才能变成水哦。我们的业障要能够化成水,靠自力发热就很难哦。假如加上阿弥陀佛无量光的热能,就能很快速。所以业障与功德虽然是如同冰与水,可是如果没有阿弥陀佛的热能,其实冰还是冰,又硬又冷,根本就没有缘变成水呀。冰能够变成水,可以说它那又冷又硬,又格格不入的障碍,都被佛的光热给背走了,成为柔软的八功德水。请问大家,『冰那格格不入的业障,被佛的光热背走了』,这样可以吗?我们凡夫的业障,经由『念佛』而被佛背走了,也是如此。业障的冰可以变成有多功能的八功德水。冰融解了以后,千万不要说:并不是阿弥陀佛光热的关系呀!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