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生的真实果报

\

  我曾经看过一位肺癌的患者,他是从事杀猪的屠宰行业,他的妻子和女儿在他去世之后,回到医院来找我,心有余悸地告诉我说,这位病人回家之后,几天都昏迷不醒,口中一直用很恐怖的声音叫嚷着:“赶快把墙上这些猪肝拿走。”家里的人告诉他说:“房间里面哪里有什么猪肝呢?”但是病人还是不断地叫着:“赶快把那些猪头拿走。”又很痛苦地叫着,声音可以说是哭嚷的,这样连续叫了几天几夜,叫得全家毛骨悚然,不知所措。他死亡的时候表情是非常惊恐的,全家看了也很恐怖,时常想起来都心有余悸。他们才深深相信佛所说的,杀生因果报应

  当他住院的时候,我曾经劝他们念佛,但是他们说,他临终时那种气氛,吓都吓坏了,怎么念得出阿弥陀佛呢?阿弥陀佛虽然大慈大悲,允许我们在临终的时候,回心忏悔,只要能念十声的阿弥陀佛,就可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但是,我们自己反省一下,在平常健康的时候,只要情绪有波动,要回心向佛已经很不容易,何况在临终时的大苦和大乱?

  但愿这位患者的现身说法,能令所有见闻的人,免掉重蹈覆辙的痛苦;也但愿他乘着警惕大众的功德,可以脱离苦海,蒙阿弥陀佛接引;也希望被他杀害的众生,仰仗佛法甘露,解开心头的怨结,大家一起念阿弥陀佛,同生西方,同成佛道。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