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刀变观光——手术念佛游莲池

\

  当我还在妇产科实习的时候,有一次遇到一位妇人,因为胎死腹中,需要开刀。她面临着胎儿已经死去的悲伤和要接受手术的恐怖,心情非常的不好。我去看她的时候,就劝她念阿弥陀佛,告诉她说:‘佛,大慈大悲,不忍心一切众生受苦,一定会保佑您的。’

  她要麻醉以前,就一直念阿弥陀佛念个不停。手术以后,她醒过来,我去看她的时候,她告诉我说:‘念佛真正奇妙,真正好!’她一点都不痛苦。而且在手术中又梦到比电影上看到的仙女还要漂亮的菩萨,带她去比电影上看到的仙境还要美丽的地方玩,看到好多很大很大的莲花。后来,听到一个声音说:‘时间到了,你可以回去了。’她就渐渐醒过来,但是,最后忽然听到一声婴儿的哭声,她就说:‘孩子!是你不要妈妈,不是妈妈不要你。’我听到了,就劝她,再诚恳念佛,为孩子超度,为孩子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她因为手术中的念佛感应,就很有信心,虔诚地念去。

  不只是她,临床上,我们看到不少人开刀前恳切地念佛,不但开刀顺利,而且都有不可思议的经验,可能是面临着手术,在生死交关之中,念佛的心,特别虔诚恳切吧,和平常散散漫漫的念,当然大不一样。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