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念佛必定往生西方净土

\

  不可太快,不可太缓,句句分明,字字清彻

  《谛闲大师全集》:“汝等念佛,不可太快,快则佛号不清,心不至诚;亦不可太缓,缓则容易昏沉,心亦不诚敬。故须念佛,要不缓不急。每日定数,至多三万,至少一万。一年三百六十日,日日做到,不可一日间断。正当念佛,要句句分明、字字清彻。从口中念出,耳里收来,名为口耳相传、圣凡不隔。依此念去,最极稳当,到得临命终时,自然感应道交,阿弥陀佛与诸圣众不来而来,亲垂接引。念佛行人不往而往,往生西方。”

  注:谛闲大师(1858~1932),近代高僧,天台宗第四十三世传人。谛闲大师毕生辛勤弘法,诲人不倦,教通三藏,学究一乘,梵行高尚,著述宏丰,对近代佛教有扶衰起弊之功。门下弟子有宝静、常惺、倓虚、妙真、显荫、持松等佛门龙象,在家弟子有蒋维乔、徐蔚如等知名居士。谛闲大师虽然是天台宗高僧,但他同样精通其他各宗义理,如禅宗净土宗,同样宣扬念佛往生法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