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弥陀经

佛教经典。亦称《小无量寿经》,简称《小经》。与《无量寿经》、《观无量寿经》合称净土三经。一般认为在1~2世纪印度贵霜王朝时期已流行于犍陀罗地区。《阿弥陀经》是释迦牟尼佛在憍萨罗国舍卫城的南方祇园精舍,与长老舍利弗等十六位大弟子及文殊等大菩萨以及诸多佛弟子而说的经典。..[详情]

《佛说阿弥陀经》重点介绍 2.同诵阿弥陀经念佛往生品位为何有高

  《佛说阿弥陀经》重点介绍

  2.同诵阿弥陀经念佛往生品位为何有高低不同?

  问:依《阿弥陀经》说,依经受持者,必定招感阿弥陀佛与「净土圣众」来迎接,为何此处说不见「净土圣众」来接?

  答:依《无量寿经》说,下三品行者,皆要发菩提心念佛。相对的,若是依《阿弥陀经》所说日日「启发以上所说诸心」而念佛,才符合「依经思义」|发菩提心念佛,必然招感阿弥陀佛与净土圣众来迎接。若是虽然读诵《阿弥陀经》而不明「经文」而念佛,或者对「经义」一知半解而念佛,又少种善根、福 德因缘,往生品位较低,临终只见阿弥陀佛来迎接,或者观音菩萨来迎接。故知虽然同是读诵《阿弥陀经》,但是依对「阿弥陀经」的正知见受持深浅不同而念佛,而产生往生时品位 高低不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