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命终时,怎么识别来的是阿弥陀佛?

大安法师:临命终时,怎么识别来的是阿弥陀佛?

  临终时阿弥陀佛来接引,但我没见过佛,怎么知道是阿弥陀佛来了呢?如果是别的佛来,我认错了怎么办呢?

  你还想的很周到。我们要知道一个因果相应的原理,你平时念阿弥陀佛,临命终时也是念阿弥陀佛,那肯定是阿弥陀佛来,不可能是其他的佛来。为什么呢?由于阿弥陀佛二六时中都在关注护佑着我们。阿弥陀佛曾经发过愿,临命终时一定现前接引,任何一个众生往生的时候,阿弥陀佛都来接引。其他的佛没有发过这个临终接引愿,阿弥陀佛才发了嘛!而且你念的是阿弥陀佛,从因果相应,以及阿弥陀佛兑现愿力的层面来说,一定是阿弥陀佛来。

  但是你不要执着阿弥陀佛就是一个相,阿弥陀佛显现出什么相,是依照你心性的清净程度来显现的。如果有时候你的心很散乱、很浑浊,也许佛现前你都看不清楚;有时候你看不到佛,可能只是看到莲华,当你看到莲华的时候,要知道佛就在你的面前,只是你看不到而已。

  所以你不要担心认错,你不会认错的,阿弥陀佛更不会错。如果有错,就错在你不去念佛,你这时候念的可能不是“南无阿弥陀佛”,你是念“我的妈呀,我的妈呀”!那就麻烦了,那可能就会认错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