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一词是特指往生极乐世界吗?

“往生”一词是特指往生极乐世界吗?

问题:

  有些助念团的负责人,在回答死者家属时说“往生是往生了,但不知道往生到哪一道,不一定是极乐世界”。请问自古以来“往生”都是指往生极乐世界吧?往生是略称,是不是净土经典才涉及到,从来都是指往生到极乐世界,怎么现在死后轮回也变成“往生”了?还有的人把他师父和父母或朋友亲属死了都说成“往生”了,其实他根本不知道亡者是否往生到极乐世界了,实在可悲。如此美好的尊贵的字眼“往生”被他们作为死的代名词,实在是侮辱、滥用了“往生”的称谓。

大安法师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就好像“法轮”这么神圣的词语被李洪志一弄,连法轮都不敢说了,背一个法轮的香包,这个公安局都要找他来谈话了。

  “往生”确实从正规来说是指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你到其它道里面不是往生了,那是轮回去了。所以这个助念负责人这样回答,都是自己不明白,但又想做做样子,冒充是善知识,这个讲的一看就是让人喷饭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