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行人往生时可否使用咒轮、金光明沙?

大安法师:净土行人往生时可否使用咒轮、金光明沙?

  弟子是专修念佛法门的,最近有佛友从台湾请来许多咒轮和金光明沙,说亡人只要使用咒轮和金光明沙,决定可以往生极乐世界,慧律法师的《临终备览》一书也引用了一段资料,称咒轮一法较信愿行的念佛法门更为殊胜,只要看到咒轮,就决定可以解脱,所以是更难信之法。好多佛友都请回家去,弟子对此疑惑不解,难道藏传佛教里头竟然有这么简单殊胜的法门吗?我一直是按照净土宗十三代祖师,尤其是印光大师的思想来修行的,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说法,请师父慈悲开示,藏传佛教所谓的破瓦、咒轮等法门也是佛说的吗?不需要自己的努力就可以靠法师加持的咒轮而往生吗?对于汉传净土宗的佛弟子该如何应对来自藏地的这些知见?净土行人往生时使用咒轮、金光明沙算不算夹杂呢?

  如果你是按照印光大师的思想来修行的,你就坚定不移地去做就好了,这个时代,讲这个、讲那个的观点太多了,你也没有这么多心力和时间去应对这些。那从一般意义上来说,往生决定要“信愿持名”、感通佛力往生,哪能说看到一个沙子、一个咒轮就能往生?如果这么方便的话,那还要大家去信愿持名干什么?

  所以净土的五经一论是我们依据的重要依据,无论是谁说的,但是我们的圣言量的这种评判的参照系是独一无二的,不能有第二个、第三个参照系,所以你就按照我们净土五经一论和净土宗十三代祖师的思想去做,就可以了。包括所谓的破瓦法,等等这些,破瓦就是迁识嘛,那净土法门蒙阿弥陀佛临终佛光注照,还需要我们去破瓦吗?阿弥陀佛就能解决我们的问题,一心投靠就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