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人本应得菩萨护佑,为什么有的念佛人却有灾难?

念佛人本应得菩萨护佑,为什么有的念佛人却有灾难?

善士问:

  念佛人本应得菩萨护佑,为何有的念佛人却有灾难?

大安法师答:

  首先我们要了解念佛人,他所谓的灾难是什么?他的灾难是还在迷惑颠倒里面,还在六道轮回里面,还在五欲六尘里面打滚,不能够出离,这才是念佛人最大的灾难。不是说生病,遇到火灾、车祸或者什么,就是灾难。如果由于世间这些苦难,让我们觉悟,让我们产生深切的愿往生心,执持名号,成办往生之大事,这是一个念佛人最辉煌的时刻,最幸运的时刻,即烦恼菩提,莲花从污泥浊水伸展出来了。

  所以我们凡夫众生的肉眼是不了解什么是真正的灾难的。所以你不要以为念佛行人,一辈子官要比别人当得大,钱要比别人赚得多,身体一点病都没有,好像这就得到护佑,这是凡夫的知见。所以你至诚念佛,我们说是真正念佛人才能得到二十五位菩萨护佑,才有观音、势至菩萨隐形保护,不是说你口头上说说念佛,心里还都是五欲六尘,都是这些知见在那里,佛菩萨会护佑你吗?你能感应得上吗?

  佛菩萨不是看你口头上的表面文章,他都有六种神通,知道你心里的念头是什么,你没有真诚发心,念佛求往生的心,求成佛的心,求普度众生的心,你怎么能感召这些大力神将,大菩萨的护佑啊!你没有感召到这些护佑,得到一些灾难,你就认为是佛菩萨不灵,实际上是你根本就没有资格、没有能力感应到佛菩萨对你的护佑。

  所以这些情况都很多的。还是从自己真诚心,发深信切愿心,发成佛度众生的心下手。你只要把这心发起来,又老实念佛,绝对有菩萨的护佑。这种菩萨的护佑,你不要去求他,因为我们求的东西,往往,我们凡夫众生求的东西不一定是好东西,我们交给佛菩萨安排,佛菩萨会给我们真实的利益,会让我们离开真实的苦难,要有这种知见。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