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祖戒禅师转世为苏东坡

五祖戒禅师转世为苏东坡

  五祖戒禅师投生转为苏东坡,是有验证的,不是随口说的。“五祖”就是五祖山寺,“戒禅师”就是师戒禅师,是一位很有名望的大禅师。

 师戒禅师晚年时退院,不当方丈了,云游到江西高安的大愚禅师那里。他走的时候是倚杖谈笑而化,很自在

  那师戒禅师怎么就转世成了苏东坡呢?有依据吗?有。

  苏东坡的母亲姓程——程氏,她怀孕的时候做了个梦,梦到一位僧人到她家里,而且这僧人的形象都看得很清楚:身体比较瘦弱,有一只眼睛还是盲的。

  后来苏东坡的弟弟苏辙,在江西高安做官,跟几位禅师过从甚密。有一天,苏辙、真净克文禅师、圣寿省聪禅师,这三个人同时做了同样的梦,梦到要去迎接五祖戒禅师。

  结果那一天早上苏东坡真的来了,大家就共同说出梦中之事。苏东坡就接话了,他说我在七八岁的时候,也常常梦见自己是个僧人,往来在陕西一带。

  真净克文禅师惊诧地说,五祖师戒禅师就是陕西人。再一算,当时师戒禅师已圆寂五十年,而苏东坡当年正好是四十九岁。并且五祖师戒禅师还真的就是一只眼睛有问题。

  所以大家就依此确定苏东坡的前身就是五祖师戒禅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