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菩萨戒有什么好处?

\

菩萨戒

  你能求戒,得戒体,就能有相当的把握让你不去犯戒。如果你不去受这个戒,没有通过羯磨法得这个戒体,你本能烦恼的冲动,就容易犯那种错误。你受了戒,就有一种力量在阻断它,这是第一个好处。

  第二个好处,比如你受了菩萨戒,说明你曾经有过暂时的发菩提心,就是你有跟大乘佛法成佛结上那个因缘。你的心态已经跟一般不发心的人不一样了,你的生命的质量发生了变化。纵然你烦恼重,破了戒下地狱,但是你受菩萨戒的那种余分还能发挥作用。发挥什么作用?

  第一,就是使你受的那个罪不至于太严重;

  第二,地狱的罪受完之后,回到人道里面,由于你曾经有过受菩萨戒的善根,你还能够重新发心,再受菩萨戒,再去修行

  如果你没有受菩萨戒,那你就没有跟成佛结上一个因缘,你就永远没有成佛的希望了。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宁可受了破戒,也比不受戒要好。这就类似于通过受戒,你的这个泥巴碗变成了一个金碗,金碗就是碎了,一个碎片也比泥巴碗要好。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祖师大德都是倡导我们要去求受菩萨戒。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