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喜功德

\

  随喜功德

  对他人的一些善事、德行要产生随喜赞叹之心,这就清除我们众生的嫉妒的障碍。我们看到别人做了善事,或者做得比自己好,就会生起嫉妒的心,这种嫉妒心就会导致很多的恶业。通过随喜功德,除嫉妒的障碍,就能得到大眷属。

  不能说临终十声乃至一声都能往生,那好了,我现在就可以不念佛了,造恶业也没有关系了,我也可以不持戒了。你这么一说,就是邪知邪见。要知道这个临终的情况,出现这个情况不是偶然的,不要错会呀。就像蕅益大师说的,纵然下品下生五逆十恶的罪人他出现这个情况,都是他宿世有这个净土善根成熟了,才能感得临终遇到往生善知识,而且一闻就能够相信,就能发愿,这种事情在一万个人里面也难得一个两个,这不能抱侥幸之心。我们现在已经闻到净土法门,就得要老实念佛,不能抱这个侥幸之心。

  忏悔业障。无始劫以来,我们的惑障、业障、报障,障碍我们修行佛法,趣向佛果,所以一定要有忏悔之心,忏悔这种三障烦恼就能得依正二报的具足。

  印祖对《弥陀要解》的推崇至极,是说自佛说这部《阿弥陀经》以来的,所有注解当中的第一注解,写得最好的。纵然是古佛再来为《弥陀经》作个注解,也不能超过这部《弥陀要解》。是推崇到这么样的一个程度。所以我们一定要对《弥陀要解》深入地研讨,要把他等同佛说。

  广修供养。供养是下对上而言,叫供养,上对下就叫布施,它是一个意思,供养就是布施。那布施在六度里面是摆在第一。就是我们凡夫由于有俱生身见我执,贪吝的障碍就会出现,就是看到他人的好东西就会生起贪心,自己的好东西,舍不得给别人。要破我执,就一定要从布施开始、供养开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