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因地菩萨六度万行修行的指南针

  一切因地菩萨六度万行修行的指南针

  《华严经》是大小乘经典的经王,它的奥藏——奥妙的法藏,《法华经》所展示成佛的秘密之髓,十方三世一切诸佛度化众生的精要,一切因地菩萨六度万行修行的指南针,都不超出这部《阿弥陀经》之外。

  问:如何理解“带业往生”?答:带业往生,无论是旧业新业,只要能至诚恳切念佛求往生,一定能往生。这是念佛一法的本质特点。忆佛念佛,现前当来,必定见佛。如果功夫不够,信愿持名,蒙佛接引,临终见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华开见佛,无论是现前还是当来,但见佛都是必定的,就能了脱生死

  开悟只是悟到正因佛性,就叫见道;见道还要修道;修道才能证道。你生生世世修行不退才能得到不退转位,相对这样的难行道来说,净土只要带业横超就能得到三种不退——这样的功能作用:那是天壤之别,不可同日而语。修行宗门、教下的人,对这一点一定要加以关注。

  你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位不退就已经圆融三种不退。你生到凡圣同居土就等于横生上三土。那么这样的一个功能作用,是释迦牟尼佛通途一代时教千经万论所没有的。

  带业往生同居土,这里有非常特别的一个殊胜:你到了同居土就等于生到了上三土——由于你是“诸上善人俱会一处”。它跟他方世界的四土有一个不共的地方。他方世界——凡圣同居土,见不到圣人。到了西方极乐世界凡圣同居土,他能见到圣人。

  无论是我们至心称念,还是散心称念、有不有信心称念,只要阿弥陀佛的名号、或者六方诸佛的名号乃至于《阿弥陀经》的名字,一经于耳,就像金刚种子落到众生的心里,那就是千万劫后也会由于这个金刚种子得以度脱生死苦海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