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消灾免难的办法——吃素戒杀

\

  问:有什么简单的办法可以消灾免难吗?

  忏云法师答:我们还是都讲吃素好、戒杀放生好。祖师说:「千百年来碗里羹,怨深似海恨难平,欲知世上刀兵劫,需听屠门夜半声。」过去在西边山沟里有时候杀猪,半夜就听见猪声叫。杀了猪或是鱼作碗里的羹,活鱼有八吃、猪肉还有猪脚,我们就吃它的肉、它受这个苦,千百年,唐朝到现在有一千三百年,宋朝一千年,都作碗里的羹、不是鱼就是肉,吃它的肉。

  「怨深似海恨难平」,它们心里头很气阿!我们被人打一下都气,何况要杀呢?「怨深似海恨难平」,心里怨恨、不平。「欲知世上刀兵劫」,要想知道世上刀兵灾劫,「需听屠门夜半声」,猪叫牛叫、夜半声。这是因缘果报。提起台湾怕不安、社会治安也不安,人心天天就杀、就打,这怎么好?

  转过来,台湾现在信佛的人太多太多、都欢喜信佛,因为信佛的人这么多,大家都念佛拜佛,就有佛力加被,这样台湾也就不至于遭什么大的灾劫。佛是圣中圣、天中天;我们凡夫天天在梦中,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梦中作梦。佛加被的力量伟大,凡夫精神很渺小,究竟佛加被,台湾还是较比安定。这是现实的事情,第一、我们要消灾免难,应当吃素戒杀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