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这样教育,孩子便堪称大才

\

  作父母的,对子女负有抚养教育的责任,必须认真履行,要为子女提供必要的衣食住等生活资料,令其能正常健康地成长。但要提倡节俭,不要奢华浪费,知一菜一米,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爱护。同时要教以孝顺父母,尊老爱幼,文明礼貌,规矩仁义,尽自己所能,为他人做一些利益之事。

  同时教育子女从小就要有一个好的志向,即明确的人生目的,并为此作出努力,好好学习做人的道理及文化知识,不狭隘自私,不贪玩贪乐,不虚妄漂浮,不戏论杂话,成就自己的才能德行,以便将来更好地为造福社会和人民,作出付出,方不愧对自己,不负人生。

  另外作母亲的,既为人之母,当尽为母之分,对于尚未出生的胎中婴儿,当体现道义,不失仁慈,令其亦能安然地生到世间,享尽天年,方不失母子之情。若不如此,只顾个人的欢乐,不虑胎儿的痛苦,而随意堕胎,不唯招有杀子之嫌,且由因感果,未来的苦果之报,将不可言说也,慎之!勿自作孽也!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