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我犯清净五戒了,我很想守持清净戒!

  弟子:我犯清净五戒了,我很想守持清净戒!

  师父:你犯什么戒呢?可我也常常犯戒呀!

  弟子:我犯了五戒中.犯杀生戒!

  师父:我也犯了五戒中杀生戒啊!

  弟子:你为什么犯杀生戒,我怎么没见着?

  师父:我杀心未了,为了杀贪、嗔、痴、知见等顿利烦恼,我用尽了心思杀心始终不断。故我常犯杀生戒啊!

  弟子:你那是心杀身不杀啊?

  师父:我身心俱犯杀生戒,我杀了父母、六亲眷属、情感、无情、有情难道还不够身心俱犯吗?

  弟子:我犯了五戒中偷盗戒!

  师父:我也犯了五戒中偷盗戒啊!

  弟子:你为什么犯偷盗戒,我怎么没见着?

  师父:我偷心未了,我在生死海中偷盗如来宝藏,不问自取为己自用,我用尽了心思偷盗心始终不断。

  弟子:如来宝藏只有偷盗才能得到吗?

  师父:你能给我吗?谁能给我如来宝藏呢?我问释迦,释迦不理我。我问观音,观音不动尊。谁能给我?唯一就是自取!

  弟子:我犯了五戒中淫欲戒?

  师父:我也犯了五戒中淫欲戒啊!

  弟子:我见到庄严智慧健康财富的男子,我都情不自禁爱上他,愿意和他白头偕老,心不后悔!

  师父:你对我有爱吗?愿意和我白头偕老吗?

  弟子:我心非常爱师父健康身体、心地善良、清净庄严、智慧辩才!

  师父:你爱我的是我无常不净假相是不能白头偕老的,我也爱你呀,但我爱的是你那颗不生不灭的心,愿奉献我的生命.爱之至极也!

  弟子:那样很快乐吗?那也是犯淫戒吗?

  师父:我淫心未了,我每天和她心同床共眠,爱之不舍心中知足,清净、滋润、禅定、智慧常现眼前,快乐至极与她心同体.心常不舍就是淫戒啊!

  弟子:我犯了五戒中妄语戒!

  师父:我也犯了五戒中妄语戒!

  弟子:你为什么犯妄语戒呢,你常讲佛法有错吗?

  师父:佛法只有心会不可言谈,词语只是方便引道,言辞都是妄境只有佛与佛才能真实交流,我们无法猜测啊,言辞皆错也!

  弟子:那就不要讲法了吗?

  师父:三世诸佛菩萨来众生处方便妄语.为了惠於众生如来真实利益!我要不犯妄语对不起阿弥陀佛.十方如来、十方菩萨对我的救护啊!

  弟子:我犯了五戒中犯饮酒戒?

  师父:我也犯了五戒中饮酒戒啊!

  弟子:寺中无酒你怎么犯饮酒戒呢?

  师父:众生皆颠倒,我不饮酒与彼同欢同乐怎么能来教化六道众生呢,难道要我高山独住,寂守清凉啊!众生皆迷醉常在酒中,我不入酒中怎能方便救护呢,是故我犯酒戒!

  弟子:我懂了!五戒持犯众生本具,无需取舍只要发起zhengnian之心,持犯皆大雄大力大解脱是吗?

  师父:如是如是,如法修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