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指南 >

深圳哪里适合放生?

  深圳哪里适合放生
 
  1、深圳有水源保护区和生态控制线的地方法规,建议鱼友们尽量选择这些限制开发的区域地点放生,
 
  一是这些区域被开发利用的可能性比较低也不容易,不会因为个别群体利益而使国斗再次失去生活地。
 
  二是这些区域的水质和生态环境相对还比较好,国斗容易适应和生存。
 
  2、一些公园的湖泊或小溪也是值得考虑的放生地点。这些区域同样是在生态控制线内。
 
  3、目前深圳已改造完毕的景观河也是可以考虑的,但本人建议还是等这些河的生态环境再稳定一些时放生会妥当一点。
 
  虽然深圳目前国斗野外的生存地越来越少了,但如果通过我们的努力,选好合适的国斗繁衍地,国斗们一定还会在深圳继续它们的传奇。
 
  深圳哪里适合放生淡水鱼?
 
  东湖公园;
 
  洪湖公园,洪湖公园钓鱼的人很少,北边管理公园管理处那边基本没有人钓鱼,可以放生;
 
  深圳仙湖,环境优雅,清新自然,有山有水,佛教圣地
 
  放生鱼要注意什么?
 
  1. 首先应区分淡水或咸水。一般来说,问鱼贩应该就会知道了。又吴郭鱼有分淡水与咸水,咸水者颜色较深。
 
  2. 泥鳅、鳝鱼不应放入水流急的地方,静止的水域较适合其生存,且水底最好有泥巴,人工的水泥运河或水池则不适合。
 
  3. 若是个人随缘放生,有时打气的设备不够,加上装鱼的的空间不大,往往是一堆鱼挤在狭小的空间中。氧气不足,便会增加运送途中的死伤。此时,可以在水中放一些冰块,水温降低,鱼的活动力及需氧量都会下降。另外当水中氧气不够时,鱼会游到水面呼吸,若是水太深,会增加鱼的体力负担,所以若无足够的打气设备时,水就不要放太深,差不多比鱼高一点即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