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指南 >

冬天来临,护生要从身边做起

冬天来临,护生要从身边做起

  放生与冬天给鸟类施食一样重要,寒冬腊月了,冬天是枯竭的,没有食物的,城市中我们常见的鸟类,如麻雀、野鸽子、野喜鹊等鸟类,会因气温的变冷,没有食物而死掉了,尤其是北方的气候,冻死,饿死的各种各色的生灵鸟类更是不计其数,被人圈养的鸟一旦放生也会遇到类似问题。

  所以建议各位同修,各位善良的人们,我们冬天给鸟类买些食物,如小米、大米、包谷籽等等,对我们来说几块钱不算什么,而对他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有了救命的食物,他们就会熬过冬天。

  城市的同修可以在没人没雪的空地上撒些来喂、或者阳台上、窗外空调主机上等等,农村就更方便了。

补充一:流浪猫救助

  一到冬天,猫贩子就变得格外猖獗,四处设下陷阱,抓捕流浪猫,整箱运往南方G省去满足某些野蛮人的口腹之欲,或就地伪制成烤羊肉串贩卖。

  为了救助这些充满灵性的不幸的小生命,大家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1.当救猫志愿者拦截下运猫车,在派出所与猫贩子交涉时,请您以猫失主的身份前往声援支持,人多力量大。

  2.当您在夜里听到凄厉的猫叫声,请出外探视一下。捕猫人一般都是在后半夜出现,因为这时人迹稀少,又是流浪猫的觅食时间。猫儿发情叫春的声音和被抓捕时发出的凄厉叫声截然不同。那声音里的无助和恐惧足以刺穿耳膜,在您的心上回荡许久。您用一道手电筒的光,或者一声呵斥,也许就能吓跑捕猫人,挽救一个无辜的小生命!

  3.当您傍晚散步或夜归时,请留意一下沿途的树丛和草地里,或者您所住的小区里,是否隐藏着邪恶的捕猫笼子?(捕猫人用铁笼子,里面拴着鸟或老鼠,多半是活的,有动静,能吸引猫的注意力,勾起猫的捕食本能。铁笼子一般放在草地树丛里,小区的隐蔽处或外墙铁栅栏下,一来因为这些地方不太被人注意,二来猫儿喜欢在这些地方出没活动。)

  请大家转发或多多宣传!您的一份小小的善举,就能拯救无数城市流浪猫的生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