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指南 >

教你怎样放生有好效果、好福报

教你怎样放生有好效果、好福报

  怎样放生才有好效果?也有朋友,询问放生到底怎样放才会产生效果,这里简要说一下。放生,是佛菩萨最高兴的事情,放生越多(救动物命、救人类性命等),佛菩萨奖励越多,必然是有求必应,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企业大老板悄悄放生的原因。

放生,要产生效果,要达到三个条件

  一是要真心放生,不是为了赢得别人几声赞扬

  心里要发愿,我愿意购买那些即将被杀掉的动物、鱼类、鸟类、乌龟蛇等,让他们远离杀戮;也可以祈求佛菩萨保佑自己实现目标。要注意,放生要有真心,要真心实意,出去开支花销、必要存款之外,尽可能多的拿出资金来放生。放生越多,感应越快。譬如,你每月的剩余收入是几千元,那么你至少要拿出几百元放生,如果你收入每月收入剩余几百元,那么你要拿出几十元来放生。大家一定要记住,自己放生,千万不要当成一种荣耀到处宣扬,那样你得到的是别人的赞美(或许有人会对你进行讥讽,从而打击你的心情);为了劝说别人放生,你可以适当的说一些放生的体会,是可以的。总之,要发心放生,不要虚假的放生。

  二是要戒杀吃素

  千万不能,今天放生,明天又杀生,那样没有效果的。此外,最好吃素,至少不要吃现杀的动物鱼类等。你知道,为什么有些高官、大款都有疑难疾病吗?因为他们经常吃海参鲍鱼、经常吃鲜鱼活虾、甚至野生乌龟等。你想想,这些动物本来活得好好的的,因为他们喜爱吃,所以丧命。这些动物就会自己的仇恨记在这些杀他的人的身上,长此以往,不得病才怪呢!所以,放生者,千万不要再杀生,千万不要吃现杀的动物,更不能让别人杀你喜欢吃的动物,最好发誓吃素。再说,科学已经证明,吃素食,是对身体最好的!

  三是发誓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一定要提高自己的修养,提高自己的道德。有的人放了生,开始升了官、赚了钱,可是他接着就做了不孝父母、偷盗、陷害他人、邪淫、杀生等恶事,结果很快就出现了负面作用。放生是改变命运的最快方式,希望大家多放生、经常放生,尤其是,要经常反思:自己是否口出狂言?是否辱骂别人?是否不孝父母?是否又杀了生?是否有诋毁别人?是否有了新的坏毛病?是否犯了邪淫?是否有邪的念头等。总之,要改变命运,就要发誓做一名有品位的君子。彻底与低俗行为告别。

二、坚持放生后,会有什么感应?

  记住这个放生公式:

  放生的数量=积德的数量

  积德数量>自己过失的罪恶=好运来临

  一般说来,坚持放生的人(尽心放生、舍得拿出资金放生),有三类感应:

  第一类:感应迅速。这些人,有两种情况:一是上一世或父母积累许多功德,所以一放生,就会产生神奇感应。二是放生的时候,恰好放生的是龙王的儿子、蛇仙的儿子、乌龟仙的子孙等,因为是放生了神仙的后代,所以会得到神奇感应。我国著名神仙医生孙思邈,就是因为救了一条小蛇,而改变的命运。他放生的这条小蛇恰恰是龙王的儿子的化身,结果,被龙王接到龙宫,龙王让他挑选宝贝,孙思邈只挑选了救助世人医书,所以,孙思邈成了医圣。放生具有不可思议的神奇作用。很多朋友,因为放生,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第二类:感应中速。这类人,主要是上一世或父母积累一些功德,也做了一些恶事,可以说是善恶都有,所以,放生的时候,就会出现不快不慢的感觉。这种情况怎么办?佛菩萨很公平,让他先还“债务”,后来好运气。所以他放生的时候,产生的功德,先要抵消自己上一世的罪恶,把这些罪恶消除之后,就会产生新的吉祥感应。

  这类人的特点,放生的时候,会产生忽然生病、交通事故等负面效果。为什么出现呢?实际上这是在消灾!是把灾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也是把未来几年要发生的灾难,提前进行化解。换句话说,他的放生正在对他进行快速消灾解难。譬如本来应患绝症,结果,只是生了一场病;譬如,应出一场死亡的交通事故,结果只是碰撞车子;譬如,应当出现公司垮台,结果只是被别人骗了几百万元等等。一定要记住,这是在消灾减难。当放生的时候出现这情况,就意味着,灾难在抵消,只要坚持下去,等灾难抵消了之后,就会换来意想不到的大福报,譬如:提拔升官、发大财等。

  第三类:感应缓慢。这类人,主要是上一世或者父辈做了较多恶事,所以,感应慢一些,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就会产生快速感应。《了凡四训》的作者了凡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演绎了感应先缓慢后快速的故事。大家可以看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