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指南 >

常见的可放生动物介绍

\

1、龟类

  草龟

  中华草龟(chincmysreevesii)俗称乌龟、金龟,属龟鳖目、龟科。李时珍说过这么一句话:“介虫三百六十,而龟为长龟,介虫之灵长者也。”在国际市场上,中华草龟也十分畅销。日本、菲律宾以及欧美各国人民将其视为象征“吉祥,延年益寿”之物。特征:草龟(乌龟)体为长椭圆形,背甲稍隆起,有3条纵棱,脊棱明显。头顶黑橄榄色(有的为青色),前部皮肤光滑,后部其细鳞。腹甲母的平坦,公的稍微内凹,后端具缺刻。颈部、四肢及裸露皮肤部分为灰黑色或黑橄榄色。雄性体型较小,尾长,有臭味,性成熟时背甲以及腹甲墨黑色(俗称墨化),皮肤橄榄绿纹消退,变黑色。雌性背甲由浅褐色到深褐色,腹甲棕黑色,尾较短,体无异味。中华草龟对环境的适应性强,水质条件要求比较低,对不良水质有较大的耐受性。

  花龟

  特征:这种美丽的龟类,在其头部,颈部和暴露的皮肤上都长着亮绿色和黑色的细条纹。在深色的背甲上,常常沿着棱突,长有不甚明显的略带红色的斑块。幼体通常有3条棱突,但这一般不会出现在较为年长的成体上。o.sinensis属于中等大小的龟类,可以长到8或9英寸。中华条颈龟长有蹼足,是高度水栖的。它们分布于中国南部,台湾及越南北部,生活在低洼处水流缓慢的池塘,沼泽和溪流中。

2、鱼类鲤鱼

  不解释,在你不确认放生什么好是的最好选择。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