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因果 >

慈心护生喂食,鸟雀保他一家二十口安然无恙

慈心护生喂食,鸟雀保他一家二十口安然无恙

  明朝末年,河南有一个人叫柏之桢,心地善良,平日非常爱护动物,小到飞禽昆虫,都曾蒙受他的恩泽。

  因为长年累月慈心护生,鸟雀也都能感受到柏之桢的善意。每天他们家即将开饭的时候,就有很多鸟雀飞到地面,聚集在柏之桢面前,也不知道害怕,颇有点鸥鹭忘机的意思。

  遇到冬天下大雪时,因为大雪覆盖地面,柏之桢担心鸟雀找不到草籽,必将忍饥挨饿,于是不避寒冷走出家门,亲手打扫出一片干净的地面,又将米粒碾碎,均匀地撒在地面上,方便鸟雀啄食。柏之桢这种慈悲护生的行为,也不知道坚持了多少年。

  后来民间动荡,有一股流寇攻进了柏之桢居住的县城,走到柏之桢家门口,还没进门,就看见成千上万的鸟雀,在屋檐下,在台阶前,或飞翔或逗留,叽叽喳喳,非常热闹,但却让人误以为这是荒无人烟的空屋。这些流寇也是如此,以为这是无人居住,于是都散去了。柏之桢一家老小二十口,个个安然无恙,而当时县城内几乎血流成河,没有一家可以保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