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因果 >

好心男救流浪猫后误机 躲过致520人死亡空难

好心男救流浪猫后误机,躲过致520人死亡空难

  1985年8月12日,对于许多人而言是个相当平淡无奇的日子,但对日本一位钢琴师诸田由里子的叔叔来说,这天对他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登机前巧遇一只流浪猫,从此改变了他的命运

  近日,由里子在个人的推特上分享了31年前当天,叔叔到底经历了什么……

  推特上写道:31年前,叔叔在前往机场出差的途中,突然遇见了一只流浪猫。

  由于叔叔很爱猫,不忍心将它遗留原地自生自灭着,所以便把这只有缘的猫咪捡了回家,也因为这样让他错过了准备搭乘的班机。

  不过这班飞机后来在起飞没多久后便发生空难(只有4个人幸存),所以叔叔后来把猫咪命名为Nikko,并扛起照顾它的责任。真人真事!

  由里子在推特上提起的空难,是一班从日本东京羽田机场飞往大坂伊丹机场的班机,由于不当维修导致垂直尾翼脱落而造成空难。

  1985年8月12日东京时间傍晚18时56分,搭载509名乘客及15名机组员的日航所属波音747-SR46在关东地区群马县多野郡上野村附近、距离东京约100公里的高天原山山脊坠毁,这场意外造成520人罹难、4人奇迹似的幸存。也是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飞行事故。

  所以由里子的叔叔为了纪念这一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特别将日本航空的名字NihonKōkū(日本发音)浓缩为Nikko作为猫咪的命名,同时也纪念自己的命运因为Nikko而改写…

  因为由里子的故事分享,也渐渐勾起一些家属的记忆,因此纷纷有人在底下留言亲属在这场空难发生的故事,有些人因为病痛取消了班机,故而逃过一劫、不过也有人因为后补名单递补而坐上了这班死亡班机…

  这让由里子有感而发的表示:人生充满着未知数,所以我们每天的生活应该过得小心谨慎。

  或许任何事的发生都有着它的道理,唯有怀抱善意过生活,才能过好每一天!

  而这也是“好人有好报”的真谛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