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帮助动物往生的经历及思考

  大概是8~9年前,一次我给鸿老师送光盘回来的路上,遇到一只刚死的小鸡雏,摸摸身体还是温的,于是我就把它放在自行车的车筐里。回到单位,我把它用一个塑料袋裹起来,放在一个小盒子里,然后打开念佛机给他听。大约一个星期后,我把它埋葬了。一天,我在办公室坐着,突然耳边响起了小鸡雏叽叽喳喳的叫声。虽然我不懂它在说什么,但是我明显的感觉到它是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感谢。

  2006年的夏天,一次我去公园回来的路上发现在住户庭院的铁丝网下,有一只刚死去的小老鼠,刚好旁边有一块旧抹布,我就用旧抹布把它抓起来放到车筐里。回到家里就把它放在一个小盒里,打开念佛机(净空法师念的四字佛号),大约也是一个星期,我就把它埋葬了。隔天我在室内做事,突然耳边响器小老鼠“吱吱”的叫声。它的声音也是充满了喜悦的感谢。

  这两个小动物,虽然都得到了佛法的利益,在命终时能够闻到圣号,提升自己的境界,但是它们究竟往生到哪里去,就不得而知了。基于几次帮助动物往生,得到一种思考,如果它们两位没能往生极乐世界,主要是平时没有佛法的熏修。于是以后遇到缘分,尽量给活着的动物创造机会。

  2007年,我曾在李姨家听说她的邻居买了一只了哥,会说话,很讨人喜欢。而那位大夫经常到李姨家来做客。我就问:“她信佛吗?”李姨说:“她也信佛”。我说那太好了!我明天就去给了哥请一台《无量寿经》诵读机。

  当我把读经机给李姨送去的时候,恰好那位大夫提着了哥的笼子来到李姨家。我就把帮助动物往生净土的重要性和方法讲给她听并将《无量寿经》读经机,亲自送给大夫,此时了哥用它粗而洪亮的嗓音连说几次“我好快乐啊!”,“我好高兴呀”当时我们约定每天给它听是部《无量寿经》剩下的时间一句佛号。可是很不幸,大概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一天了哥在笼子外,窗户是开着的,了哥一下子就从窗户飞出去了,从此再也没回来……

  当然众生的善根有深浅,因缘有胜劣,但人为因素的疏漏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如果这位大夫谨慎。开笼与开窗不能同时,也许那位了哥今生就有成佛的希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