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放生不是攀比,放生是放生自己

\

随心放生
 
  放生不要变成一种比。去攀比的东西。放生,其实放生的是自己。
 
  今天中午,我去集市卖菜,路过鱼市时,突然被路边的一只捆绑的无名鸟,感动了。真的。
 
  它耷拉着头,腿被丝线绑着。翅膀也耷拉着,可能长时间扑腾之后无力了。它长长的嘴巴,微微开着,似乎是喊:“救我,救救我”。
 
  我没有任何犹豫,我马上问买主:“这是什么鸟?多少钱?”
 
  见了买的人了,那位妇女很高兴的说:“水鸭子,小水鸭子,买给你,便宜,就这一只,3元。”
 
  我毫不犹豫的递上3元。在我这里不算什么,在水鸭子而言,就是一条命。生命本来是平等的。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
 
  那妇女问我:“青年,你买这个干吗?”
 
  我笑着说:“养着玩的。”心里想,我去放掉它啊。多可爱的生灵啊。我把它拿起来,放在手里端详。长长的嘴巴,灰绿色的羽毛,黄绿色的脚蹼。放在掌心里感觉很象,象什么呢?我想起来,我女儿刚下生的时候,我拿着她的小脚的感觉一样。
 
  正在我端详它,它狠狠的啄了我一口。唉。你这家伙,是我要放你啊。我没害意啊。它清澈的眼睛里有太多的恐怖啊。原谅你。
 
  我给他做了三皈依。然后请观世音菩萨加持。又为加持愣严心咒。一时,顿觉龙天护法加持。无量无边。
 
  生命不在多少。一只也是生命。
 
  远处,就是河边。
 
  我把它放到河里。这家伙得意的一个猛子扎进水里,不见了。
 
  好长时间,从远处钻出水面,看着我。
 
  我站在岸边,也看着它。
 
  那无观世音菩萨!
 
  众生平等,它看到的是绿绿的水,青青的草甸子。美好的世界。
 
  众生无碍,我看到几只其他的野生小水鸭子,向它欢快的游过去,也是美好的世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