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感动!三次放生巨龟恋恩人流泪不肯走

感动!三次放生巨龟恋恩人流泪不肯走

  某网辽宁频道12月1日电(杨硕)宋家政是沉阳市辽中县满都户镇三道岗子村村民,在修自家鱼塘时,发现了一个据说已有百岁的老龟。为这只老龟的归宿,老宋费尽了心思。11月30日中午,记者驱车100多公里赶到了三道岗子村采访。

  老宋对记者说,他家鱼塘的塘底有一个泉眼。11月10日,他家翻修鱼塘,请来了抓钩机。可没想到抓钩机刚开始作业就陷在鱼塘里。当时,他发现在鱼塘里有一个黑糊糊的东西,以为是村民扔的垃圾,没理会。为了把抓钩机弄出来,老宋弄来抽水机抽了一夜水,第二天一大早,他到鱼塘看时吓了一跳,那个黑糊糊的东西居然是只老龟!老宋急忙把它抱回到家中,并一直把它抱在怀里为它取暖。就这样,老龟慢慢缓过了来,睁开眼睛。

  听说老宋捡了一只老龟,十里八村的村民赶来看稀罕,给老宋带来了麻烦,也把老龟折腾得够戗。老宋有些心疼了,想尽快给老龟找个归宿。

  12日晚上,老宋和老伴半夜起来,抱着老龟来到辽河边,想将老龟放生。当记者问为啥选择在大半夜放生呢?老宋嘿嘿一笑,说:“俺不想让心怀不轨的人知道,怕他们把老龟抓了去。因为之前,有人看过老龟,要给俺五千元钱买了老龟杀了喝汤!俺当时没好气地回了他一句:‘要杀老龟,就先杀我!’”

  放了老龟,老宋老口子回到家里,心里惦记。第二天一大早,老宋又来到辽河边上,竟发现老龟趴在岸上,没走。老宋只好把它抱了回来。 当天晚上,老宋想是不是这只老龟看上他家的鱼塘了?就把老龟放到发现它的鱼塘里,可老龟却一直往岸上爬,老宋用小木棍想把老龟推下去,老龟用鼻孔向老宋喷水,就是不下去。

  几天后,附近几名村民开来轿车,同老宋商量把老龟送到附近一池塘。一路上,老宋抱着老龟,发现老龟一直在流眼泪,结果弄得老宋心里很难受。在放生池里,老宋看到水太浅,怕老龟受委屈,再次把老龟抱了回来。

感动!三次放生巨龟恋恩人流泪不肯走

  老宋说,这几天老龟啥也不吃,给买来鱼、肉、苹果和香蕉,它看都不看。只是喂它白菜叶时,老龟咬两口又吐了出来。

  老宋捡到老龟的事情,让辽宁大学生命科学系的一位教授知道了。教授来到老宋家,说这只龟叫亚洲巨龟,应该生活在热带,不知怎么会来到温带的辽宁。教授还说,老龟一年只长二三两体重,这只老龟的年龄应该在八十岁到一百岁之间。教授还为老龟量了体重身长,老龟重接近10公斤,身长60厘米。

  说着,老宋从炕柜里轻轻抱出一个包来,老龟正在里面香甜地睡着!这只老龟背上的花纹十分精美,腹部金黄,四条腿上面的爪像公鸡爪一样尖利,颈部有成人手腕粗细。可能是人们惊动它了,它懒懒地伸出头,嘴部的喙呈半透明,眼睛圆圆的,看着每一个人。

  眼下,老宋就想给老龟找一个安稳的归宿,别让它受到伤害:“唉,毕竟它都一百岁了,多不容易啊!”(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