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戒杀的原动力:谁肯将刀割自身?

  为何要杀生,就为一张嘴,和心中一念的贪心无明。

  当人堕落在自私自利的可悲三毒当中,人就会很无知,很执着,不去想一想别的生命,也是血肉之躯,也是“娘”生的啊!

  请问您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你的手割破一个小口,你会怎样。

  反正我会很急的去找创可贴还会去消炎,消毒,唯恐碰到了,千般爱护,好痛啊!

  昨天我的大姆指不知怎么的裂了只有几毫米的一个小裂口,我就觉得有着丝丝的痛,我就很不舒服,急着去上药去包创可贴。

  再问您个小问题:有个很强大的生命,不是开玩笑,是很认真的对您说,您的肉好香,他很想吃上一口,但还不会要你的命,您会怎么想怎么去决定呢?您会把自身之肉给他吃上一口吗!当然他是不会要了你的命的。

  反正我会很恨他的,而且会恨的要死,因为他要吃我的肉,虽然只是一口,虽然还没有吃,但我已经会很恨这个比我强大得多的生命啦,他有这个想法已经让我恨的牙根痒痒。

  如此看,人吃动物,何止一口,更何况那是完全要了命的,千刀万刮啊,开膛破肚啊!这样看,动物的恨当然无法思议。生命是要轮回的,你吃掉它,它有一天也许会成为更高级的生命,你想想,世上当然就在这个恨当中形成刀兵劫了……看看多么可怕,鱼市上,那些人拿刀把活着的鱼刮鳞开肚,取出肠,挖出内脏,鱼的嘴还在一动一动的。屠宰场就更别提了啊!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动了一个很小很小微不足道的小手术,但仅仅那一次,已使我深深体会到在这个世界上,那些每天被宰杀生命的大苦。还记得那一刻医生在给我肩膀注射麻醉药时,小小的针头刺入我的肌肉那一刻,我痛的几乎叫出声。以往看过很多放生之类的书,但是没有太大的体会,而在这一刻我才体会到,被宰杀的那种痛苦是多么的巨大。所以我的恐惧感油然而生无法平息,其实慈悲与智慧并不难生起,只要把被宰杀可怜生命的大苦观想到自身上来就完全能够体会到的。由此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明白了一些为何要戒杀的道理啦。在此劝广大同修亲自去放生,如不能亲自去放生。也要做到吃素,如做不到吃素,也要最低限度做到戒杀。只吃三净肉。请戒杀吧!

  戒杀的原动力——谁肯将刀割自身!你不愿拿刀割自身上的任何一处,,那你就没权力去杀别的任何一个生命。

  请爱护一切生命一切动物吧!!!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