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放生是让万物建立祥和气氛

  本次救护的东北野生大松花蛇菩萨有2700多斤,是今年收救了近10天的量。现在是大量救护蛇菩萨的时候了。

  面对着将近3000斤的蛇菩萨,我们一行加上师父上人就20多人,任务有点重。

  不过在现场,师兄们还真是不怕脏,不怕苦,发扬了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大无畏普渡世人的精神!

  在以前放生蛇菩萨,我基本上没有拎过,都是师兄们辛苦劳作的,不过这次蛇菩萨真的太多了。正好今天有妙志师兄拍摄,而我也没有拍摄的任务,就加入了搬运大蛇到森林里面去的任务。不过,这蛇菩萨的袋子也真是太沉了,真不知道是众生装的太多,还是蛇菩萨业力太大的缘故,最后我也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勉强拎了四袋到林子里去。

  这次放生的大蛇众生很多,救下它们能放归大森林,并且由此殊胜的机缘,能在多劫轮回中;今生不仅免除了热锅滚烫的死难,还在值遇佛法因缘里,殊胜皈依了佛、法、僧三宝;能值遇上开下愿法师作为他们的修行依止师,加持它们从此在大森林里好好修行!想想,这也证明他们在过去生里面,生生世世在佛门里所修的福报是很大,很大的;只是临终一念嗔怒、恨怨的心放不下,所以神识一念就堕落畜生道为蛇了。

  开愿法师很慈悲,当他看见蛇菩萨的时候,认真地说:这次这么多灵性的大蛇菩萨,一定要多给他们好好念念《心经》和《放生仪轨》。念的时候,上开下愿法师止住思维,凝神不动,念得那么认真让参与的师兄们顿觉现场虽然简单,但磁场清净,庄严法喜。

  蛇菩萨的灵性非常大,你对他好,救护他,他能明了,他会感恩你;你要杀他,吃了他,他就很容易起嗔恨心,这种感恩和嗔恨的力量都非常大,甚至会累生累世的跟随着你。

  因此,我们现在学佛了,明白这些道理了,就应该平等看待一切的众生,尽快断恶修善,化解累劫的怨结;与万物建立一种祥和的气氛:就是人与动物能够和谐相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身心都和谐了,自然感得家庭,事业也和谐顺利。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