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留春园放生旅程

\

  爷爷家住在英雄山附近,靠近赤霞广场,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更让人流连忘返的是公园里有一个池塘名叫——留春园。8月的一天上午,我和爷爷来到英雄山花鸟市场,我让爷爷买几条小金鱼,爷爷一脸疑惑,说:“咱家没有鱼缸,用什么来养金鱼啊”?我贴近爷爷的耳边告诉他:“这是个秘密”。我们精心挑选了5条漂亮的小金鱼,用塑料袋装好。

  回来的路上,我对爷爷说:“咱们到留春园看看风景吧”。于是,我们来到了留春园,一片碧绿的池塘,一簇簇的芦苇随着微风轻轻摆动,碧波荡漾的水面上,一片片圆形的小荷叶上拖着一朵朵睡莲,有红色的、有白色的还有淡粉色的,静静地卧在荷叶上面,微风吹过,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池塘中心,有一片片荷叶,在中间,盛开着一朵朵的荷花,象婷婷玉立的少女,在晨曦中梳妆打扮。这时,平静的水面上,不时翻出一行行波纹,那是水中的小金鱼在高兴的玩耍。

  我们来到池塘边,我说:“爷爷,咱们把小金鱼放生吧,让它们回到池塘里,这样让更多的人来观赏”,爷爷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说:“好孩子,爷爷支持你”。我们蹲下身子,把塑料袋轻轻的打开,小金鱼儿欢快的游进池塘里,甩动着尾巴仿佛给我们打招呼,说再见。这时,太阳出来了,我看到水中的睡莲,池中的荷花绽开了笑脸。

  人既重其生。物亦爱其命。放生合天心。放生顺佛令。

  放生怨结解。放生罪垢净。放生免三灾。放生离九横。

  放生寿命长。放生官禄盛。放生无忧恼。放生少疾病。

  放生子孙昌。放生家门庆。放生观音慈。放生普贤行。

  放生悟无生。放生生死竟。放生与杀生果报明如镜。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势至菩萨

  南无地藏王菩萨

  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

  随喜转发,功德无量!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