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驱车二三公里放生刺猬

\

  不知什么时候,一群刺猬在赵先生家的院里安家并产下12只小宝宝。昨日,因为有了这些憨态可掬的客人,赵先生家成了院子里最热闹的地方。

15只刺猬 3只大的12只小的

  昨日一大早,家住高陵县医院的赵先生听到院子里一堆废弃杂物中不断传出响声。“刚开始还以为是老鼠呢,就掀开蒙在杂物堆上的篷布看。”眼前的情景,让赵先生觉得惊喜而又意外,“是两只大刺猬,不知怎么掉进废弃的炉子里,想往上爬,爬不出来。旁边还有体格更大些的刺猬,着急地跑东跑西。”

  看到刺猬身陷困境,赵先生找来一把火钳,小心翼翼地将它们从炉子里夹出来。这时,在3只大刺猬旁的一堆塑料袋中央,出现了一群小刺猬,数一数,竟有12只。个头大约只有大刺猬的十分之一,身上已经长出了灰棕色的刺。

“想抱养一只养起来那可不行”

  赵先生找来一个竹筐,把小刺猬和3只大刺猬放在一起。小家伙们立刻跑到两只母刺猬身旁,贪婪地吃起了母乳。经过查看,个头大一些的那只刺猬,也是一位“女性”,但她并不哺乳。大家推测,因为刺猬是群居动物,大刺猬可能是小刺猬们的“奶奶”或其他亲戚。

  一下子出现大大小小15只刺猬,邻居们闻讯都跑来看稀奇。大家说笑着,不少邻居拿起相机,对着刺猬一阵猛拍,说是拿回家给孩子看。胆小的刺猬显得很羞怯,动静稍微大一点,就紧张地缩成一团。

  有人想要抱一只养在家里,可有邻居说了:“瞧这些小刺猬还没有断奶呢,现在把它们分开了,恐怕活不了。”到底该怎么处置这些小家伙,赵先生也有些为难。

驱车二三公里放生刺猬

  昨日中午,西安市野生动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野生刺猬因能捕食大量有害昆虫而为益兽,属于一般性保护动物,如果发现它们,给它们找个水草植被茂盛的地方放养即可。

  听了专业人士的话,赵先生立刻决定,要给15只刺猬找一个新家。他把刺猬们放进汽车后备箱,驱车二三公里,找到一处茂盛的小树林。“这个地方不错,就在这里吧。”赵先生随即将15只刺猬逐一放到树林旁的野地里。细心的赵先生还注意到,离树林不远的地方,有一片已经收割完毕的麦地。“地里有很多麦草,大刺猬可以用这些麦草给小刺猬们垫窝。”

  人既重其生。物亦爱其命。放生合天心。放生顺佛令。

  放生怨结解。放生罪垢净。放生免三灾。放生离九横。

  放生寿命长。放生官禄盛。放生无忧恼。放生少疾病。

  放生子孙昌。放生家门庆。放生观音慈。放生普贤行。

  放生悟无生。放生生死竟。放生与杀生果报明如镜。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势至菩萨

  南无地藏王菩萨

  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

  随喜转发,功德无量!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