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老山龟含泪动手术

\

  一九九六年的一天,福建雪峰寺的智勇和尚抱着一头长约五十厘米、壳上布满褶皱纹的老山龟,到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求救。老山龟本属国家稀有保护动物,但不知怎么,这只山龟已有一个多月不吃不喝,还吐血沫。智勇和尚特地乘车一百多公里,来到省城求医。

  主任医师庄金梅接待了智勇和尚。但医院是给人看病的,从来没有给动物看过病。庄金梅医生只能表示可以试一试。

  没想到老山龟听说庄医生答应救它,竟然点了点头,又淌下了一行热泪。围观的人见了,惊奇不已。

  老山龟躺在手术台上。庄医生说“伸出脖子”老山龟就伸出脖子;庄医生说“张开嘴巴”,老山龟马上张开了嘴巴。做手术的医生全叫“奇了”……

  经过庄医生等人两个多小时的检查,发现老山龟胃里有一个约六厘米长的鱼钩。庄医生用钳子夹住鱼钩,巧妙地将鱼钩倒转过来,才顺利地取出。

  做完手术,老山龟向庄医生点了三下头,兴奋地在手术台上爬来爬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