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尊重生命,戒杀放生

\

  还记得北极熊救困境中船只,动物也有灵魂,情感,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忠狗救主,动物也存在思想,动物并不是为人类准备的,请您看看,普天之下,万物芸芸众生,都和我们人类一样谋求生存,而我们人类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大肆屠杀,请看看这些动物吧,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它们要求的很简单,只是请您放下手中的刀,给一个机会。

  救动物一命,对您来说是一件小事,一盆小虾,可能只需要您买几瓶水的钱,但对于它们来说,众多生命的存活,在您之手,加入放生吧!宣传放生吧,有可能您的一次宣传放生,就能改变一个人甚至关联的无数人命运,还有无数动物可能因你一念仁心而得救!

  关爱同一片蓝天下的生命!阿弥陀佛!

  愿大家都能劝人放生,带动放生,传递善良!

羊羔跪乳!

  相传,小羊对它妈妈说:“妈妈,您对我这样疼爱,我怎样才能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呢?”羊妈妈说:“我什么也不要你报答,只要你有这片孝心,妈妈就心满意足了。小羊听后,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小羊为了报达母羊的养育之恩,每次吃奶都是跪着的。它知道,是妈妈用奶水喂大它的,跪着吃奶是感激妈妈的哺乳之恩。

乌鸦反哺!

  束皙在《补亡诗》中说:“嗷嗷林鸟,受哺于子”。苏辙的诗中也提到:“马驰未觉西南远,鸟哺何辞日夜飞”。都说的是乌鸦由母鸟养大,在母鸟衰老不能觅食时,小乌鸦便衔食喂母鸟,以为回报。由此“乌鸦反哺”与“羊羔跪乳”便成了比喻子女对父母感恩尽孝的成语。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