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一只小鸟的幸福命运

\

  说到鸟,你一定不陌生吧?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得,在很多多地方都能见到鸟的踪迹。

  在我小学五年级时,在一次语文课上,突然,一只和鸽子差不多大小的鸟飞进教室。语文老师说:“小鸟一会儿会飞出去的,不用管它认真听讲!”小鸟在教室盘旋了几圈随着砰的一声,小鸟从窗户上摔落下来,掉在了一位同学的身旁。

  这时我们把目光都投向了地上的那只小鸟。老师连忙问怎么了?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小鸟撞到玻璃上了!”老师走过来,我们跟在老师身后,蹲下来,静静望着地上的小鸟。

  老师把鸟儿捧在掌心,好像捧着刚出生的婴儿。小鸟身上是灰色的,有一个小巧玲珑的脑袋,短而建的小嘴。小鸟并没有死而是在瑟瑟发抖,真是一只可怜的小鸟啊!

  值得庆幸的是小鸟遇到一群善良的老师和学生。最后老师说将它放生。可是小鸟已经撞晕了。没办法老师将它放在窗台上。我离窗口近,所以乘老师在黑板上写字时我赶紧瞄上窗台,看见那只小鸟慢慢恢复生机扑棱着翅膀。小鸟最终飞走了。

  老师最后的决定让心头为之一震。如果这只小鸟被别人捉住了,那么它的命运不知道又会是一种什么状况?或许会成为餐桌上的美食,或许会成为笼子里的玩物?但是最终他还是飞上了蓝天。这只鸟让我联想到现实中很多,为什么人类要捕杀鸟儿呢?这个问题让我在五年级时伤透了脑筋。也许是为了利益吧?在金钱面前人们总是抬不起头,为了眼前的利益去伤害弱小的生命。也许就这样,很多珍稀动物在这样的捕杀下才慢慢灭绝的吧?

  虽然小鸟已经飞走了,但那件事在我脑海里一直不能忘却。这就是一只小鸟的幸福的命运!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