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一条待宰的鱼儿

\

  国庆期间新老朋友来访,大家聚在一起天南海北的聊着各自的新鲜事,有两件事我听着也是觉得很神奇,特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小赵是我的老各户也是老朋友了,他是80年出生的非常愿意和我聊天,佛缘深厚,也对易学有浓厚的兴趣,所以时常来我这里取取经。几年下来悟性倍增,闲暇时给同事们测事还蛮灵的呢,他结婚时还请我去当证婚人。

  小赵的妻子由于受小赵的熏陶,也学佛,诵经,放生。小赵说的事情就是前不久放假时发生的。

  事情是这样的,小赵和妻子放假去看望爷爷,爷爷家住在江南的一个小镇上,听说小赵要来爷爷真是太高兴了,头一天就开始准备,去集市上买了一条大鱼,放在家中的大盆里养着,就等小赵一到家就给他们做鱼吃。

  小赵带着妻子到了爷爷家,看到大鱼心里不忍,但看到爷爷高兴的为自己准备着,又不愿让老人失望,小赵就也没说什么。下午小赵在屋里休息,妻子一人走出来在院子里闲逛,看到大盆里的鱼就走了过去。

  大鱼纹丝不动的在大盆里,显得无精打采的,估计知道自己的命以不久了吧。妻子蹲下身来看着大鱼,大鱼依旧不动,妻子对着大鱼打趣的说:“你看见我怎么也不动呢,你如果动动身子冲着我【鱼是横在面前的】我就放了你”。谁知话音刚落,大鱼真的动了身子,把身子和头转向了妻子。妻子心里一动,心想真是碰巧了。就又说:“这次你向左边再转动一下,行吗”大鱼又向左转了一下。妻子真是有些吃惊了,可还是不相信大鱼能听懂她说话,又继续说:“这次你要是能先向左转一下,然后再向右转一下,然后再绕着盆转一个圈,我一定就放了你。”妻子是想,如果前两次都是巧合,那么这次如果做了就绝对不再是巧合了。说完静静的看着大鱼。

  大鱼这次比较慢,好似先考虑了一下,然后真的是像妻子所说的那样做了,一丝都不差!这次妻子不在犹豫,大呼:老公,你快出来。呵,说到这大家可以想到大鱼的结局了,第二天一早,小赵和妻子一同,在一条大河里把大鱼放生了,小赵接着说:说来真是很神奇,我回京后从来没这么顺过,很久都签不下的项目,一天之内就完成了两项。小赵非常肯定的认为,这就是放生的功劳,是善良的鱼菩萨在保佑着他。

  万物皆有灵性,真是一点也不假啊,请善待每一个生命!都加入到放生护生的活动中来,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