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佛子当尽力救命,精进放生

\

  只要是利益众生的善行佛子们都应该做,但是也要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也就是要有重点的行持利生,因为毕竟个人的财力、精力、体力有限,大乘菩萨发心是利益无量无边众生,虚空尽、烦恼尽、轮回尽,我愿才尽;虚空无尽、烦恼无尽、轮回无尽,我愿永不会尽。这是大乘菩萨发愿,但实际上也要根据自己的力量来行持善法利生。

  整个世界杀业很大,戾气不小,贪欲炽盛,为了口欲大造杀业。所以最聪明的办法就是集中自身力量做最大的善事——放生。最近身边也发生了一些事情,具体而深刻的体会到放生是功德利益最大的一个事情,超过做任何世间的所有有漏的善行!通过放生放掉执着后,也会增进智慧明白了让自己吃尽苦头的根源是无明,因为不懂佛法才会为杀业所感,往昔所造一切恶行纯属自作自受,很惭愧的忏悔,并精进的进行放生,这就是一个不断反省、不断忏悔、不断放生的善的循环,越来越清净,越清净离证悟就越近一步了。

  大恩上师在不但自己身体力行的广行佛行放生事业同时,也在也不断地教育弟子们发菩提心去救生、放生、劝人放生,上师也曾不断的说,通过放生皈依的弟子都是善缘深厚的弟子。

  善信弟子们通过精进放生和其他种种福田事业行为增上善缘,快速消业积福,增加修行成佛的资粮!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