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对放生有感

\

  放生,是一种体恤,体恤每一个生命的不易和珍贵,是一种心痛与哀怜,是慈悲所现。放生之人多有一颗悲悯、善良之心。慈恩放生十年如一日,每周六风雨兼程,随喜每一位参与放生的菩萨,感恩每一位无私奉献的义工。因为你们的护生之心,放生得以坚持;因为你们无私付出,让诸菩萨得以安心放生;因为众人发心,无数生命得以解救。

  遇见放生,遇见慈恩,遇见师父,得以遇见正法,遇见你们,感恩你们一路的陪伴,感恩你们一路的关心。当看见一个个鲜活的小生命得到救赎,不论它们的命从此是缘是劫,那是放生者的慈悲体现,在它们的轮回中都已播下了金刚种子,当众缘和合,终会花开见佛。被放众生,有佛性、有灵性,它们会知恩、感恩、报恩,因为这是因缘法则因果关系。慈悲的放生具有无量无边的功德,我们当发慈心悲心救护众生之法身慧命。

  放生,是一种唤呼,呼唤一种慈悲。因有缘而共生,相信每一个人类都是善良的,都希望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和谐美丽,希望养育我们的“母亲”健康长寿。社会呼吁群众关爱家园、关心母亲,保护自然。环保是对于地球的爱护,没有地球,何能生存?护生是对于生命的尊重,没有生命,何有意义?而放生正是呼唤人类发慈悲之心,加入爱护众生之行列。善良是一种福报,人人都以慈眼视众生,人人都以慈心相对,世界万法皆会美好如春。正所谓“种子生现行,现行熏种子”、“种善因,得善果”。

  南无阿弥陀佛六字洪名,唤醒无明众生,超越轮回,解脱生死。基因可以改变人种品质,善恶因缘可以改变人生未来。轮回真实存在,人死不是如灯灭,人死也不定是做人,随着业报因缘,五趣流转,六道轮回,行善的人间、天上,行恶的地狱、恶鬼、畜生,这才是真实的人生。来生是否还得人生半点由不得自己,放生是一种大的善行,让我们今生种下善的因,结下善的缘。世事无常,一路感恩,且行且珍惜。

  愿每一个生命得到救赎,愿每一个生命得到解脱,愿每一个生命成等正觉!南无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