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心得 >

读放生大龟感悟

\

  今天有幸读了作者写的三次放生巨龟的惊奇现象,使我真的相信发生真的能产生灵性。

  作者三次在鄱阳湖放生,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新奇遭遇:第一次放生的巨龟依依不舍,在准备跃入水中的一瞬间,突然驻足回头,对目送其入水的人们发出一声罕见的长啸,尔后方从容入水,并距船20余米处再次浮出水面,回望船上放其生还的人们。放生的人们都被眼前这一切惊奇不已。

  第二次放生,没租到渔船,租了一条渔民船,也真感应通灵,当小船渐行到湖水深处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在距小船20多米处的前方,那只获得救助的巨龟浮出水面,徐徐地向小船游来,仿佛专为迎接功德会放生人员似的,在船前连续浮沉,推波击水,一副欢喜异常的样子。驾船的渔民看到这种情况,也不仅连连称奇,他告诉功德会人员,自己在鄱阳湖打鱼近30年,从未见到过大龟,想不到今日放龟,竟有巨龟来迎接。大家都认为是三宝加持的力量所使然,无不欣然自喜。

  《普贤菩萨行愿品》云:“众生至爱者生命,诸佛至爱者众生,能救众生身命,则能成就诸佛心愿。”趣向成就诸佛菩萨饶益众生之心愿,与功德会真诚的工作人员而言,他们坚信,令那获得救助的巨龟冥灵感通。

  第三次放生,驾船送大家入湖放生的老船工根本不相信会有这种事发生,不要说在这风雨飘摇的恶劣天气里,就是一碧万倾的艳阳时刻,他也不相信巨龟能赶来与放生的工作人员相会。但老船工到底还是失算了,他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船才开出码头有200多米,那只巨龟顶风冒雨,在船的右侧10多米远的地方出现,仍是时沉时浮,奋力击水与船同行。

  没想到作者的三次放生,后两次都有第一次放生的巨龟来迎,真是不可思议的放生,是心怀佛恩,善因善果的放生功德

精彩推荐